臺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

Taiwan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

【2022 課程回顧】社工就業適應及培力工作坊 2022/12/14

社工就業適應及培力工作坊

專協在9、10月完成111年【社工就業適應及培力工作坊】,讓我們一起回顧課程內容。

 

這次的課程分為台北場及台中場,兩場次的新進社工夥伴們也紛紛在課程中表達目前工作中的瓶頸,在不同單位彼此交流之下,新進社工也更能理解不同網絡夥伴的想法。透過講師蔡欣達督導、陳道新督導分享個人從新進社工的工作經驗,以及與直接服務相關的作方法與理念,讓學員練習並理解直接服務的工作技巧,另從中發掘目前工作的問題與困難可如何處理。

 

接著由王文惠督導、蔡穎萱督導,引領學員們更深一層地探討目前專業工作中的自我狀態,透過自我覺察自身狀態已了解工作關係的問題;也深刻了解社會工作是關係中的雙向影響。

 

最後由鄧佳旻督導、陳加修督導,與學員們共同討論新進社工壓力調適與自我照顧,使新進社工們發現「自我照顧不分階段與角色」,照顧好自己才有量能進行專業工作。

 

透過社工就業適應工作坊6位講師的帶領與分享,增加社工夥伴們相互討論與交流的機會,並提升相關專業知能,而能於社會工作之中有所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