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

Taiwan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

活動資訊

研習/課程
「與人接觸」關係工作坊
心理輔導
「與人接觸」課程在幫助你和人接觸的時候,細細發現自己、了解自己,也連結他人、並覺察他人對自己的影響,這個過程是很流動,透過課程實際經驗與梳理思緒,並回到生活、工作繼續有些思索。此過程可視為實驗場練習,帶著你有體驗、體會和覺察,並練習澄清及表達。

此歷程為華無式家族治療取向最重要的特色,講究的是助人者在關係中的自我接觸。當你能夠自然的接觸自己,運用自己在治療關係中,你才能形成有人味,且真實與對方接觸的治療師。當你能持續在生活及工作中練習接觸,將有助於提升自我覺察,改善溝通並且更敏銳人際關係的變化,進而提升在助人歷程中的效能感。
參與這堂課,你會練習接觸自己心的面貌,對於「人—我—情境」的概念有理解;對人我關係一致性發展有所體會,並在生活中實際突破關係固有的人際模式,以較一致的方式與自己和他人相處。這次的與人接觸工作坊,由長期學習華無式家族治療的雙講師:陳孟芳心理師、蔡聖茹心理師帶領,歡迎大家一起來報名。

學習目標:
• 提升學員對自己覺察的能力,將「人—我—情境」的觀察納入內在系統。
• 促進學員覺察自己與他人接觸時的溝通姿態、內在自尊、冒險與規則。
• 促進學員透過練習內在歷程的覺察、表達,提升一致性的溝通能力。
• 透過一致性溝通的能力,與他人接觸與澄清的歷程,形成合作關係。

課程進行方式:
• 課前閱讀書籍:「與人接觸(Making Contact)」,Virginia Satir,張老師文化」。
• 課程形式:接觸是一個較抽象的概念,課程設計以「經驗學習法」為架構,透過經驗、體驗式的活動來理解概念、並透過分組實際練習,將焦點從外界回到自己身上,感受自己
的內在,因此,上課請穿著輕便衣著前來。

◎ 課程對象:
1. 想要學習華無式家族治療者核心基礎者。
2. 助人相關領域(心理、輔導與諮商、社工、臨床心理、工商心理)等實務工作者,以及研究生。
3. 有興趣自我探索、自我了解、自我成長,提升接觸自己與接觸他人的能力,並體驗和學習經驗式諮商和治療的夥伴。
南部
電話:(06)222-9592,0972-101975 傳真:(06) 223-8535 E-mail:service@opin.tw
元品心理諮商所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28號二樓)
元品心理諮商所
社團法人台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台南市社會工作師公會
2024/03/18 ~ 2024/05/19
• 線上報名:至「線上報名系統 https://reurl.cc/97Yz1Y」(或手機掃描右方QR code)填妥報名表,並請主動來電確認,Tel:(06)222-9592;0972-101975。
• 電子郵件:請完整填寫報名表格後寄至 service@opin.tw,郵件主旨載明 「報名2024與人接觸工作坊」,並請來電確認。
• 傳真報名:請填妥報名表後傳真至(06)238-6660,並請主動來電確認。
付費(金額: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