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

Taiwan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

【2023 課程回顧】師大合辦國際論壇–因應照顧貧窮問題的政策及服務策略 2023/12/27

#國際論壇

 

今年國際論壇邀請到了來過臺灣數次的芬蘭學者Kröger Teppo,那就讓我們來回顧今年的論壇內容吧!

這次的國際論壇討論的議題主要以「因應貧窮問題的相關政策及服務策略」。由來自芬蘭韋斯屈萊大學社會科學與哲學系社會與公共政策的教授Kröger Teppo跟大家介紹歐洲貧窮議題相關之現況的數據與政策導向。而其中也探討到,對於即將到來的超高齡社會,各國的處遇方針及社會福利政策都備受考驗。在貧困人口問題層出不窮的時代,我們該如何在其中建設更完善的社會福利體制及救助更多需要被協助的弱勢,都是需要我們去省思與作為的。

感謝講師用心的介紹我們較陌生的歐洲社福概況與耐心講解,以及台下、線上認真聽講、發問的各位與會者。

112年國際論壇講座順利圓滿完成,明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