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

Taiwan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

【2023 課程回顧】社工就業適應及培力工作坊 2023/12/20

專協在8-12月辦理完成112年【社工就業適應及培力工作坊】,一起來回顧課程內容!

 

#直接服務技巧 課程,分別由講師 #王芬蘭督導 #方子杰督導 藉由自身工作經驗分享,讓學員認識到直接服務確實有許多的兩難及在兩難中如何做出選擇,以及學習家庭工作的視角,看見每個行為背後的需求與渴望。另外透過案例討論帶領新進社工用不同視角思考服務處遇的優先順序,以及網絡合作的思維,期待新進社工們能提升自己的專業。

 

#助人者自我探索與服務困境、壓力調適與自我照顧 課程,講師#鄧佳旻督導 #吳敏欣老師 以及 #林盈杉督導 藉由自我探索活動引導社工夥伴重新去認識自我,檢視自己價值觀的排序,這些價值觀也影響著與服務對象的互動及處遇,並提醒夥伴們有意識的照顧自己的需要,讓我們在社工這條路上時刻補充能量。

 

#新進社會工作者也會長出自己的能力

#有意識的進行服務以及自我照顧